草莓味牛奶糖

搁置一些无处安放的碎片


instagram:isxhee

【玧其BG】20030218

(改写自韩国大邱地铁纵火案)




寻的眼泪彷佛滚烫的沸腾着,落在我心上重重地烙印。



“寻,又怎么啦?”双眼因为受到床头灯光的刺激,在微微睁开的那个瞬间倏地阖上,我忍不住揉了揉有些模糊的视线。



在恍惚之间大约能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听着她用棉被闷住的啜泣入睡,因为受不了她指尖掐着我手腕的疼痛而醒来,而后又是那样千篇一律的“你要离开我。”那句话总不停的踩着理智线,每当烦闷的时候总是不停地侵扰着我的思绪,那样的话总像反面的指责我对她付出的爱还不够多,指责我像是那种可以不顾一切离开她的人。



最近的寻有些不寻常,该怎么说呢,现在的她变的过于神经质,她脆弱的像是一触碰便随即破裂那样的不堪一击,她替自己筑起了一道高墙。少了一如往常的开朗,取而代之的是从眼神中流露出无穷的质疑和忧虑,不知道从何时而起,我觉得她那样明明受到了伤害,却迟迟不肯向我倾诉的个性让人有些厌烦,从前的她身上散发着光芒,但如今似乎黯淡了不少。



我爱她吗?当然爱。



我很爱她,只是我爱的是已经消失殆尽那个过去的她。



“别这样好吗?别总是因为梦而哭哭啼啼好吗?”心里头酝酿已久的话脱口而出,我看着发红的手腕,说话的音量比想像中的还要大吧,我想。



“别总是让自己表现出脆弱的样子,好吗?”





还记得初次见到寻的时候,她的身影好像在我脑海迷路了一般,绕啊绕的却找不到出口,挥之不去。



寻是个特别的女孩子,她的眼底撒满星光熠熠,温淡却又不羁、她脑中有好多的理想,我最喜欢她说着对于自己抱负,眼中殷切期盼的样子;她笑起来嘴角会弯成好看的角度,不算耀眼,但是很特别,无人能出其右的特别。



“你的名字有个寻字,那你是在寻找什么?”

“我在找我自己。”她说。



找自己?我和她相视半晌而后笑了笑,把自己弄丢是件极其不容易的事吧。



“你到底爱上我哪一点?”后来的寻曾经用着半调侃的语气这么问我。

“我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我答。



后来的我发觉她有好多不同的面向,可爱的、温柔的、细腻的、忧伤的,我曾经问过我爱的是哪个她,但是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我不是爱她的所有,但是她连一举一动都令人着迷,说不出我究竟爱上她哪一个特质,但脑海中刹那间浮现的是她微笑时那无瑕的样子。



但之后一切都变了调。



她开始变得害怕失去着什么,她总喜欢用着故作平淡、不经意的质问着我:“你不会离开我,对吧。”起初听见这样的问句时觉得有些惊诧,因为她说出这样的话时眼角总是泛着泪,彷佛方才经历过了什么,她唤着我名字时,彷佛是检察官的房间里头质问着嫌疑犯。



“寻,你要相信我,我不会离开你。”像是被逼急才不得已说出的口供,但是发自内心的。





旭日初升,将近天亮时又下了场猝不及防的倾盆大雨,让清晨的空气参杂着淡淡雨水的味道。



“寻,昨天我不是故意⋯⋯”



“别跟我道歉,不是你的错。”未说出口的话被打断,昨天因为梦见我离开她而哭哭啼啼的寻语气冷淡了不少,不是不要我离开吗?但是她现在感觉又躲回属于自己的高墙里,将我隔绝在外。 



“我去上班了。”她的话音轻轻落下,看着她的背影缓缓的阖上门,她离开后不久窗外便再一次的下起大雨,今天的心脏特别的难受,像是用着湿透的棉被紧紧裹住,沉闷而不透气,跳动的频率像是雨一般,时而仓促的追赶不上时而却又缓慢的得让人驻足等待。




0⁴


“嘿亲爱的,真的很抱歉昨天晚上惹你生气了,想跟你说声对不起,今天晚餐我可能不会回去吃了,我爱你,永远、永远。”打开电视,正准备往沙发坐下,手机突然传来讯息的通知铃响。



“不是才刚出门吗?发什么神经。”瞥了一眼方才闪烁的荧幕,我无心理会,只是不停的按着遥控器,任由着不同的频道自眼前不断地掠过。



"约九点五十三分行驶大邱站地铁遭纵火,目前造成34死、65伤,50名失踪。"



哐──心头一震,玻璃杯自手中落下而碎成一地,弯下腰想要拾起碎片却因为一瞬间的恍神让指尖缓缓的渗出血来。呼吸随着心跳而急促,我注视着下方偌大的标题,那短短几个字听起来却是如此冗长,寻的名字就那样清楚地挂在死亡名单下方,一瞬间像是灵魂与思绪逐渐被抽空,心脏像是失重那般,无力和不知何从的忐忑全然杂乱的交织在一块。



“告诉我你还活着⋯⋯”不停地按下拨号键,期望对方能接听但却是一次接着一次的传来冰冷的系统语音:“您拨的号码是空号。”



还记得寻用着哀求的眼神说着不想要我离开的那个样子,现在的我大概就是她当时的模样吧,彷佛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就能深刻的体会她的感受,她说,你不要走,害怕的并不是我一声不响的离开;而是我明明上一秒给予她那么多的温柔和爱,下一秒却像是流星般消逝,再也不见、永远不见,她说,我好害怕失去你,她害怕的只不过是生命中莫大的依赖,我对她而言是无法去除的依赖、而她对我而言早已是氧气般,生活中的一部分。



>>>




0⁵


"最想和闵玧其一起完成的事?大概是和他养一只猫吧,纯白色,腿很短,最好是像我一样温柔但是偶尔耍小脾气的猫。"



"名字我也想好了,就叫雪糕好了,因为我喜欢吃雪糕哈哈哈哈哈"



翻着寻书桌最角落的那本日记,寻用潦草的字迹写着最想和我一同完成的事情,那天她喝了点酒有些醉提笔便在笔记本上写下这么几行字,当时的我无论怎么问她也不肯招出她究竟写了些什么,时间一点一滴的向前,我们渐渐地淡忘了尘封角落那个最初渺小却又散发着幸福的愿望。



泪水将墨水晕开成不规则状。



寻,你知道吗?我爱你,我只能把所有思念和感受浓缩成一个爱字。你不知道我有好多好多的睡前故事可以说给你听一辈子、你不知道我有多讨厌妳,明明是妳成天嚷嚷着害怕我离妳而去,如今是妳先失约,留下我一个人踽踽独行,妳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像是说出来是那么肤浅却正是我此刻最想当着妳的面对妳诉说的“我爱妳。”



这辈子过于冗长,但是对于爱妳而言却又太过匆促。




0⁶


“雪糕,过来。”牠起身,跑到我脚边蹭了蹭我的脚踝,纯白的牠有双漂亮的湛蓝色眼睛,跟寻一样,深不见底,有着数不尽的温柔,至于个性呢,不比寻温柔但比她调皮,腿很短,特别喜欢咬我。



送寻离开的那天,深灰的天空下着濛濛细雨,照片上依旧是那温淡的微笑,只是衬着鲜花显得更加好看,她的眼神是总能贯穿人心。我尝试着忍住但是泪水随着细雨落在脸上时不争气的滑落。

倘若上天能让我许个愿,我想我并不会让妳在我面前出现,我只想让妳的所有重新来过,别遇见我,我会祈求妳如同当初那般,继续义无反顾地寻找那个自己。



不知道现在的妳过的好不好,但是我希望无论妳身处何处都能快乐,永远的。




——𝐹𝒾𝓃.

评论
热度(4)

© 草莓味牛奶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