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味牛奶糖

搁置一些无处安放的碎片


instagram:isxhee

【糖鸡】illusory🌖

一、


閔玧其記得朴智旻說過他像一朵極其鮮豔的花,只在白天綻放,而後隨著月光凋零。



在病房的這段日子裡,閔玧其日覆一日的看著純白的天花板甦醒,呼吸著瀰漫著油漆未乾參雜著淡淡鹹味的空氣,他對於這裡的一切說不上厭惡,但總令他感受到過份的壓抑。



當黑夜來臨時,他總覺得自身的孤獨在無聲無息的反噬自己。思緒像是海上浮沫被浪濤打的支離破碎般,一點一滴、緩緩地下沉海底。呼吸被無法控制的情緒的抽離,痛苦卻無法呼救。



他經歷了無數次的歇斯底里,所以他明白在這樣的環境中拼了勁的掙扎只是會讓自己更加難受,他麻痺了,已經不能用任何的情緒表達他的感受。閔玧其沒有經歷過什麼、沒有受過什麼私心裂肺的傷,但他無時不刻的覺得有人不停地在他心上刻畫深淺不一的疤。



「今天還好嗎?」月光帶著他來了,帶著一束深藍色玫瑰來了。換上花瓶時幾片花瓣順著瓶口邊緣落了下來,全白的牆、全白的桌,深藍色的花。



「一如往常的,不好。」閔玧其扭過身子,雙手撐住床邊緩緩的起身,他不喜歡偽裝的一副依舊完好如初的樣子,他不喜歡說謊,尤其面對朴智旻時。




二、


閔玧其依稀記得他當初進入這間小房間時心裡的感受,即使這裡頭和他想像中的空間大有差異。他是笑著跨過門檻,但當他聽著門被鎖上,而後腳步聲緩緩的消失在遠端時,他的腦中卻是充斥著複雜的情緒。



以前的他很怕死,準確來說是捨不得離開,太多太多的留念將他往前進的腳步變的更加的沉重。可是當他進來這裡的時候卻變的毫無畏懼了,這裡的一切很規律,他可以規律的思考、規律的呼吸、規律的活著。



閔玧其本身是矛盾的,在這裡好像就此掙脫了原本的束縛,在這裡誰也不是誰,但是誰也可以成為誰。他依舊會時不時回憶起過去那些不堪入目的碎片和傷口,但也沒有如此的重要了。痛苦的浪潮會高漲,但它總也會有退去的一刻,閔玧其知道他必須等待,儘管未來遙遙無期。




三、


朴智旻和窗外的海是閔玧其唯一的救贖。



房內僅有的小窗口向外望去是一片無際汪洋,粼粼波光偶爾會閃爍的刺眼,閔玧其雖然不喜歡那瀰漫在空氣中的潮濕和鹹味,但那對他是一種憧憬。他偶爾會想像自己是沒有禁錮的魚,可以自由的想去哪便去哪,沒有拘束、只有自由。



但他喜歡海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朴智旻曾幾何時說過他喜歡海。用著同樣憧憬的語氣和眼神。閔玧其總覺得朴智旻更像他的孿生兄弟,不過他那個只能被困在病床上的他還要更加的快樂,他沒有那些痛苦,沒有那些突如其來的罪惡感。他喜歡喚著朴智旻小旻,小旻今天也會出現嗎、小旻今天會帶著什麼來呢,這些問過自己數千萬次的問句依舊是他每天屈指能數可以期待的事情了。



「你能拯救我嗎?」他不明白,為什麼他的小旻只會在深夜時出現,在他還來不及拾起那散落一地的狼狽時倏地出現,他也想分享他那在白天時偶爾感受到平緩的心情,他也想讓朴智旻見見日出時,海面被暈染成溫柔紅橙色的模樣,可是朴智旻偏偏只有在他痛苦時才會現身。他是矛盾的,早已習慣了一成不變但偏偏在看見朴智旻時那一絲絲想要逃離的想法會油然而生。



他想逃,因為朴智旻;他同樣的想留下,因為自己,因為自己再也無法承受任何的傷害。



朴智旻望著他,提起嘴角淺淺的笑了笑。



「那你能帶我走嗎?」很愚蠢。問句脫口的瞬間閔玧其好像意識到自己問了什麼傻問題似的,朴智旻又怎麼能夠帶著他走?



「沒關係,因為連我自己也沒辦法拯救自己。」

閔玧其同樣的用著一抹似有若無的微笑回應著,他並不奢望朴智旻說著能夠拯救他諸如此類的話,他只希望朴智旻能就這樣待在他的身邊,他乘著悲傷而來,但是他能讓閔玧其在一片漆黑中獲得些微的希望。


「那你會離開我嗎?」



月色下朴智旻輪廓的邊際似乎和漆黑成了半分離的狀態,像是模糊於夜色中,他笑而不答,嘴角彎成了好看的弧度,就算用千百層黑也掩蓋不住的閃耀。




四、


朴智旻離開了。隨著日出,隨著遠方的港口傳來彷彿即將被風吹散的輪船鳴笛聲,帶著閔玧其的遍體麟傷無聲無息的消失了。他睡眼矇矓的扯了扯窗台邊有些斑駁的窗簾,清晨微弱的光線輕輕灑了進來,落在床邊一隅,悄悄的暖了棉被,暖了整個房間。他已經忘記昨夜到底是怎麼入睡,但他還記得朴智旻的聲音,他溫柔的、緩緩的在他耳邊到了聲晚安,他滿足的笑了,在一片朦朧中他也同樣看見小旻笑了。



閔玧其望向房窗外,他似乎還能聽見窗外的吵雜,海鳥正和魚群竊竊私語著什麼。於閔玧其而言玻璃就就好像一層巨大的隔閡,他人進不來,而他終究也是無法逃離。



「小旻今天也會來嗎?」全白的牆,全白的桌,被陽光映照閃爍著但是沒有深藍玫瑰的空花瓶。


评论
热度(5)

© 草莓味牛奶糖 | Powered by LOFTER